快速訂房

Quick Reservation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 冬山河親水公園
  • 羅東運動公園
  • 武荖坑風景區
  • 梅花湖
  • 冬山河親水公園自行車道
  • 清水地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位於冬山河下游的風景區內,又與親水公園相望,因此其周邊景致清幽宜人、視野遼闊。傳藝中心主要是以統籌、規劃、推動傳統藝術的調查、保存、傳習及推廣工作為核心任務,使台灣傳統的風格藝術能夠獲得新生、發展及創新。

目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推動舉辦全國性的民俗技藝活動及傳統戲曲展演等,將各地的藝文傳統風貌一一呈現給觀眾們了解、認知,並將台灣傳統文化的精神使其發揚光大。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位於宜蘭縣羅東鎮,早期太平山代木事業的木材集散之地。有著森林資源豐富,在當時與阿里山、八仙山並稱為台灣的三大林場。園區內植滿青蒼鬱鬱的樹木,使得園區環境更加自然舒適,尤其那撲鼻而來的植物芬多精香,讓人身心皆感到舒暢無比。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內有規劃自然生態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並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等多功能的觀摩導覽,成為最佳休閒旅遊的觀光景點。

冬山河親水公園.宜蘭童玩節

親水公園是冬山河最重要的遊憩據點,以重建人與水的自然倫理為訴求,模仿大自然造景並容入蘭陽本土色彩,如水上舞台、五座圓錐形卵石丘及海面上的龜山島,不經意的將蘭陽地標引入園中。

冬山河自古相傳有青龍及黃龍護岸,因此河畔用卵石築起高低起伏、彎曲有致的龍坡,分別鑲上青、藍和黃、橘的陶片,龍坡的階梯上,一張張有趣的嵌鑲畫,是宜蘭小朋友拼貼的傑作。

羅東運動公園

為宜蘭地區結合運動與休閒的多功能公共活動空間。特別是於羅東運動公園內那如詩如畫般的景觀建設,綠草如茵的柔軟草皮及綠森林般的宏偉大樹,可在此就地而坐乘涼或是躺下來仰望天空,看看那蔚藍的天空及朵朵白雲,體驗一下這城市造景的新感受,皆可讓身心徹底放鬆。

若是您有空的話,建議您不妨攜家帶眷或是呼朋引伴相約到此羅東運動公園野餐走走,享受這多元的休閒饗宴。您可以悠閒地漫步其中,欣賞周邊的明媚風光,或是打打球做做運動,皆是最佳的休閒選擇。

武荖坑風景區.綠色博覽會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和蘇澳鎮的交界處,溪水水質清澈透明,因此享有「蘭陽第一林泉」或「蘭陽百景」的美稱。

武荖坑風景區內的溪水平緩,水位不深,而平日許多喜愛釣魚的民眾們在此享受垂釣的休閒樂趣。在風景區內也有提供露營、野炊、戲水、溯溪、登山賞景、戶外教學、品茗等多元化的休憩活動設施,讓民眾們可以在此享受與體驗這多種的休閒樂趣。

宜蘭綠色博覽會是臺灣宜蘭縣政府每年春天舉辦的活動,綠博活動主軸以農業生活、生態保育、永續未來等方向來舉辦。 2012年底,綠色博覽會獲得國際宜居城市大會的社會經濟類金質獎榮譽。

梅花湖

梅花湖是一個天然蓄水池,昔日以大陂或鏡湖稱之,後來因為湖面的形狀好像一朵五瓣花狀,湖中的浮島有如梅花的花蕊,遂改稱為梅花湖。梅花湖三面環山,景緻自然天成,湖岸築有長約3公里的環湖公路,沿途種植各式的花卉,配上一顆顆的垂柳蓊鬱的相思林,景色動人。東岸的湖中有一座吊橋,銜接著湖心的浮島和環湖公路,島上有公園,佇立島上,可以看整個湖面,每逢假日,各式各樣的水上玩樂的工具在水上穿梭不停,滿載歡樂的笑聲,形成一幅很有特的畫面。

梅花湖畔南側的附近有一座三清宮,為國內道教的總廟,常有不少的遊客到此拜拜,站在廟前的廣場,視野廣闊,將蘭陽平原及梅花湖全部的景物盡收眼底,一覽無遺。

冬山河親水公園自行車道

位於宜蘭縣的五結鄉,由"冬山火車站"往"親水公園"的這條全長5~6公里長的路線, "冬山火車站"緊臨冬山河旁,由此進入冬山河畔後即可沿河道騎乘,在經整治後的冬山河畔上,一路上可見獨木舟滑行於水面,搭配頑皮的水鳥河邊嬉戲,呈現出恬靜閒適的風光。

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自行車道」休閒,回程的時候可以轉到利澤簡老街逛逛,或是沿著冬山河往北前進,待來到位於"清水"的五結防潮閘門,再沿著小路到養鴨研究中心參觀,最後經"利澤簡老街"接回冬山河畔循原路回到"冬山火車站",此路段非常適合親子、情侶們同遊,路線安全性良好,建議喜愛自行車之旅的朋友到此一遊,體驗風光優美的宜蘭。

清水地熱

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地熱泉由地下冒出,屬鹼性泉水,泉水溫度約攝氏95度至104度,因為水的溫度很高,所以不適合玩水,但可以煮雞蛋、玉米、蕃薯、地瓜...等,還可以來清水地熱這邊野餐,但因為地熱泉的溫度很高,所以要注意安全。

原本旁邊還有台灣第一座地熱發電廠,但因為時代變遷,所以地熱發電廠己經關廠,但還有留下一些圖片說明和大型機具器材,可以讓民眾觀看、拍照。還有一個簡易的廁所,還可以簡單的沖洗的地方,這個地方有山有水,四面環繞山景,風景優美,是踏青、郊遊、野餐的好地方,很適合全家大小,到這裡遊玩。